Wednesday 1 June 2011

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阴

没有SWC的第1天。许久没有上线了,这段日子里,真的久违了我的部落格,实在太抱歉了!整整两、三个星期没有互联网的日子,实在太难熬了!在这期间,发生了很多事情,我人生的故事又开始了一个序。

中六的生涯,就这样结束了我的假期,也开始了另一段艰辛的旅程。面对新的环境,难免会有少许不习惯,唯一解决的方案就是慢慢去适应咯!一年半,应该很快就会过去的!不要想太多了,专心读书吧!要学会心无杂念才可以啊!

你,应该还好吧?没错,你应该蛮好的!因为与你同校嘛,所以你的情况尚且良好,我的略懂一二,该不会又推测错误吧!原本与你同班的,不过你选择放弃物理,对你而言,百利无一弊:对我而言,也不是件坏事啊!至少我不会再因为你而在上课时分散我的注意力!虽然在STPM拿五科的压力还是有,但只要处理妥当,那就可以了!

不知你是否还记得,五月二十三号的星期一,你转班的第一天?说实在的,早上的那一次,确实是巧遇。看着你如释重负的笑脸上学,应该没有问题吧!殊不知,放学后,问题可大了!打个比喻,将北极熊迁移至南极,它会怎样?可能你会说,地方差不多冷,一样的啦!可是北极熊可能会适应不了那环境,因为毕竟是两种不一样的环境!我并不是说你像北极熊,请别误会哟!哈哈!那天,你和另外一位姐妹竟然哭了,可能是过度饥饿了吧!还一直向我们诉苦呢!她还一直安慰你们!你盈满泪水的双眼,总会模糊你的视线吧!应该没有注意我的表情吧!(我只是个那么地不英俊的男生,怎会让你注意到我呢?嘻嘻!)我的表情只有——苦笑!因为我方寸已大乱,语无伦次了!其实,苦笑只是我不安的面具,你是懂的,我的文字向来是罗嗦过我的言语!那天,我真的很想说,“你不要紧吧?”还想递纸巾给你的,不过还是仅仅——空想!不过,还好最后你想通了,想对你说的是,请坚持一个不让你后悔的决定!

就在前几天,我的心真的伤透了,我手提电话阳寿已尽,这还不要紧,它还带走了我所有与你通的简讯。真的很悲伤搭配绝望,交叉在我的心坎!说的很奇怪,就在那天,我在金河广场底层,买了一杯珍珠奶茶,附送一张每日星座的字条,附送的是天秤座的每日运程!我只轻叹一句,“又是一个巧合”。现在,买了新电话代替,却买不回我想要珍藏的回忆。讽刺极了!

还记得星期日那天一起上免费补习班吗?星期六晚上,你信息我,等你一起去补习的,对吗?我看回那些简讯的内容,你真的只会当我是朋友而已,我感觉到的。我没有埋怨你,因为爱不爱一个人,是不能勉强的嘛!看戏太多,这些对白早已滚瓜烂熟了!还有那天晚上,我真的作了个梦,这梦已是模糊了,我只能大略描述,我看见你哭,然后我走前去安慰你,还牵起你的手,我还说:“我懂,我明白,我知道…..”!多么诡异的一场梦。隔两天,看了报纸,解梦专栏写:梦见与同学在一起,示意成绩会突飞猛进。不知道准不准确呢?其实,坐你的隔壁,真的会是有一种紧张。这种紧张,是很难以笔墨所能形容的。我感觉到,我的心跳一直加速,全身发热,宛如是发着高热。我很害怕,这种恐惧感是我一生中,比惧高症还要可怕。还好,与生俱来的伪装能力还不赖!

我已无药可救,我越陷越深,在这单思病的陷阱了。我不懂怎样如何自救了,也不晓得逃离这个窘境了!

这就是我在这难挨日子里所经历的,也可算是作为这两、三个星期浓缩版的日记。今天,我又做了些什么呢?我不得不承认,我真的很懒惰,长途跋涉都要向她借功课,我真的不敢想像,即将来临的考试,成绩会是如何了!我在她婆婆的家,逗留了两个小时左右吧,也谈了一些与学业无关痛痒的的话题,好像爱情、友情、一些废话等。一讲到爱情,她肯定是把话题,转移至你和我的身上。有点让我难以招架,可能是她也是“前任”辩论选手的缘故吧!

顺便也在此,向你道个歉,真的对不起,我真的不是有意要用这样的语气与你通简讯,其实那天,我根本没有用异样的语气,只是用错了标点符号中的感叹号而已。更何况,我有求于人在先,还哪敢向你发脾气在后呢?无论你有否生气都好,我都必须要有绅士风度而作出道歉的。也是这个话题,让她趁机挪揄我。

同时,又聊了很多关于你的事情,她所说的,我都非常认同。更何况,还听着较心酸的英文情歌聊这些话题,我的心情顿时是蓝色的。欲哭无泪的感觉又来了,无法以任何科学理论,作为我现在的状况的一个合理解释。

爱的感觉究竟是怎样的?我怀疑自己真的爱上了你。见不到你真的会有点慌张,我真的会担心的。你应该不懂,中五的某一天,有数节是没有老师上课的,若我没记错,你则是帮忙英文老师办事情。你出去了许久,都还没回来。那时候,我开始担心了,反正班上酱吵闹,根本没有人留意你的存在,所以我出去走走,不过真实的用意,大概能猜出来吧!我来来回回了数趟,我害怕一走开,你就回去课室。所以我只能这样做咯!毕竟我是巡察员,我游走校园也不会有太大的问题的。当我带着失落感回班时,你就在最靠近我们班的楼梯出现!我又正好朝那个方向走去,如果说,不吓倒我真的才怪!有没有吓倒你,我就不懂了。这其实不是我捏造的故事,是真实的。

原来我是在乎你的对我说过的一言一句,哪怕是一句挪揄,一句慰问,甚至是一段很伤人的字句。我不会去理会对你的在乎有否得到回报,若上天给我一个拥有回报的资格,我会想把这个回报留给你,去实现你的梦想,得到你要的爱情…...我会沿路撒下我祝福言语的种子,让它们庇佑你,直到最后。

我又开始说很晦气的话了。真的抱歉啊,一个很难改变的坏习惯了。听着王力宏的情歌,鼻子又开始有点酸了,眼泪真的会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