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31 October 2010

2010年10月29日 星期五 雨/晴

好久没有感觉到晨雨的凉意了,虽然雨天为我带来不便,但用另个角度看,其实对我大有裨益的,因为我大多数写东西的灵感是来自雨季的。最近,我很向往做一个创作人,尤其是音乐的创作,可能是受到我偶像——王力宏的渲染吧!聆听了他许多歌,会让我勾起很多回忆:快乐的、悲伤的等。说到这里,点到即止!但是这只是空,因为我不懂得任何玩任何乐器,更不懂何为音符呢!我说过,长大以后,若有机会,我一定会学音乐的,要学会弹奏一曲,这样才能给“别人”惊喜的嘛!如果,我心有余而力不足的话,我就会把这担子,让我孩子背负的,哈哈,想太多了咯!

说说看今天发生了什么,其实也没什么特别大件事发生的,不也就是普通的一天罢了,只是发现许多人没有来上课,再加上是雨天,扪心自问,怎么还会在这“好天气”上课的呢?若是我,当然窝在家里,大盖棉被,睡个好觉啦!人的心态总是如此的,有时间睡时,却因为某些事情如玩游戏机和网络游戏而耽误了睡眠,导致隔天一早没有精神上课,还大模大样地在班上睡觉,真是要不得!

上了很闷的生物学,接着,国语课时间到了。老师把做过的概述派发回来,和学生一起讨论。老师看到你和朋友谈天,就故意叫你起身给概述的第一个重点,怎知,你果真心不在焉,给错了讯息。不知对你来说是不是还好吧,我就提醒了你,你也草草地回应我。即使我不提醒你,你也会察觉的,我这个旁外人会否多事了点呢?

接着,下课后,上了化学和历史课,大家钟爱的放学铃声此刻响起了,我的目光总会搜寻你的倩影,才会离开的。今天格外不同,你在楼下忙着复印。我拿了复印的文件,跟着赴“棋”约,下了数局,就输得遍体鳞伤。看来假期要多加把劲儿,锻炼我棋艺。

最近,我发现我的目光从未离开过你,我知道,是时候我要学习放下你,忘记你,因为毕业后,我可能再也见不到你了,否则我会更痛苦的,你也会不安的。我现在放手,应该可以减轻我的痛吧!慢慢地退后,才能释放言语束缚你的自由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