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13 April 2011

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 晴

我,不懂怎样,开口了!其实我对于你的这段话,是有点意见的!我不懂我讲的是不是你想的,不过忠于自己的感觉还是最重要哦!普通朋友,是不是什么都可以讲的啊?

无论如何,先斩后奏咯!你的华文果然不错,用了这么简单的数句,就表露了你的心声!不错哦!但是“以后”却有一点争议性!

“以后”一词用在这一段言语当中,会显得你有点独裁!怎么说呢?互换角色想想吧,“以后”一词在这段话里真的会剥削一个人对爱的期望。不要先说我啦,先把我撇开吧!某个人,只是想用现在的时间,让你知道,他倾慕你,他会用以后的时间去追求你!但,你用了现在的时间,很间接地把他以后的梦破碎了!他原本以后的计划有某些部分,被你这段话打乱了!这,于心何忍呢?或许你会说,他的计划又不是我的,何必在乎呢?但,往往他的计划都是会有你的存在的!

更何况,你这段话,很间接地是在操控他的以后,你做着自己的角色,同时也扮演他的角色。你没有给那某个人选择,也只给了唯一一个蛮负面的选项——做普通朋友!不是每一人都会承受得这一段话的威力,有些带来正面,有些则负面,不过也要视乎那人是否真的坚强或脆弱!

“以后”,有谁能够断定呢?过于武断,会让自己的决定往往出错!我再强调,你没有错,只是一个时机的问题而已!没有人能够预测以后的日子,但可以决定现在怎么走下去,就如人的生命旅程,没有人懂得自己的旅程什么时候会到终结和尽头,但你仍然会走下去。将来的,就等将来再打算吧!我希望你不要将一个未知数,当作现在,以用来商讨之意!没有一人能保证他的未来,除非他是有预知能力咯!

很诚实地说,你的“以后”论,真的让我一生中最为深刻的理论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