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28 November 2010

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阴

我发现我每天有了很多惯例的行为,很不像平时的我。举凡说,每天放学,我都会回头望望,明知道后面并没有任何人,却仍旧这样做。我知道,那是你回家的路向,我回头望,是因为想看看你回家的背影。有一次,我回首望之际,险些跌到,在旁的友人,揶揄我是不是在想念你。我立即否认,还说我一心不会二用的,真是可笑的借口。

还有,我与你交谈时的眼神接触,与其他女孩的截然不同。或许你不察觉,因为你对待每人都一样。当我与你每次交谈的时候,眼神总会闪躲,不会正视你。我摸不着头脑,这也许是人的自然反应吧!可能会有个人,会让你特别在乎,我不晓得,只有你知道,只不过我羡慕那人罢了,如果有的话。

我依稀记得,上两星期,就在考试前的星期二,我和你的某个姐妹、和两位朋友,留在学校图书馆温习。名义上是温习,实际上还不是高谈阔论,谈个天南地北?说着说着,就把我扯进了话题中。他们问,为什么会喜欢你?我没有答,就趁话题中引起的吵嚷声混了过去。接着,你那位姐妹,告诉了我一些关于你的事情。比方说,你喜欢吃很多芽菜的老鼠粉,还有一个更好笑的,她说你最讨厌男孩子的洋名叫Vincent,因为谐音是瘟神!的确蛮有趣的。还有一个住你附近的男生说,如果你的男友名为Vincent的话,你会以这样地介绍他:“ 这是我男友Vincent,你看我Win了神回来咯!”,真的让我哭笑不得啊!

接着接着,就又再次把我拉进话题里,他问,为什么会放弃她?她——不就是你的姐妹咯,也是我曾经喜欢的女生。顿时,场面有点尴尬,我以装聋作哑,轻轻地带过了。我心里其实早就有答案了。就在去年,我就开始有点心淡了,不是她不好,只是我高攀不起。而且与她做朋友会比较适合我们。至于你呢,我觉得我和你的性格有时候很相似。(我觉得的,是不是那回事,就不敢妄下判断了)总而言之,喜欢的感觉是无法形容,无迹可循,也无法有理性的解释的。或许在别人和你的眼里,我是一个不专一和比较花心的人。但有时候,保持沉默总好过想一大堆理由去解释,反而会越描越黑。

不要想太多了,专心考试吧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