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12 November 2010

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雨

又是一个倾盆大雨的早晨,沿途的泥泞,阻碍着我前进。冷冽的寒风,窜进我空虚的心房。到了学校,只见人数寥寥,非常冷清。依我推测,今天应该只有我这个笨蛋上学。果真没错,只有我傻傻地等待时间的流逝,听着雨淅沥地对我细诉着它的孤寂。

结果,我班来了三个傻瓜,一同陪我度过这难熬的今天。物理老师,借用我们其中三人的人力做东西。她给我们的任务是把成绩单放入每个学生的文件里,就是那么简单。我趁机看看他们六年级的小六评估成绩和他们未成熟的脸庞,煞是好笑!每一张稚气的脸,都显现着他们拥有着步入青春时期的憧憬。

我翻了翻,看见你的成绩册,就随手拿来看看。看着你那张单人照,我有种很奇妙的感觉。怎样说呢?你那种自然的美不易被察觉,反而需要岁月的洗炼,趋向成熟的你才把你的美突现。再翻翻,你的成绩愈来愈进步,中一在于十名以内;中五却以骄人的成绩,突飞猛进,实在另人刮目相看!

此刻,我想了想,我和你,以后会是如何?我知道我在妄想,但有时侯想想也不错吧!我和你的共同点真的少之又少,却有很大的落差。先提提共同点,应该没有吧!算了吧,还是说说我和你的落差好了。你是家庭中的小家碧玉,家境不错;我是出身平庸的男孩、样子平凡,反正我就是属于平平淡淡过一生的那类型。此外,你喜欢看那些小说的类型与我有点相似。你喜欢科幻、惊悚、武侠等;我却喜欢科幻、推理、言情等。还是不说太多了,免得再次看回这篇日记更自卑、伤感。

我也想想与你做朋友的缘分有多少?有了,中三的作文比赛,我和你得了同样的名次,我确实期盼那时候你究竟写了什么。还有,我和你上了同样的课外活动,同样的我和你,分别担任着各两个学会的秘书一职。还有中三的学记训练营,原本是你和我一起去参加的,但因为你母亲反对,所以由另位同学代替你去,我和你擦肩而过的第一次。

我真的想不起到底与你有多少擦肩而过了,真的记不起了,不知是否心房装的太多对你的想念,导致自己仿佛有失忆的现象?瞧吧,感性的老毛病又发作了,我的解药会不会就是你?

其实,无论有多少的擦肩而过,都改变不了我对你的情意。那份朋友的情,我会永存心中,不让它褪色,直到最后。我向你承诺,当你有难时,我必定为你效劳。这承诺,即时生效的,唯一的好处,它是没有期限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