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11 November 2010

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 晴/雨

雨轻轻飘起,撩起了我的思绪。最近,我分不清我是感性的我还是理性的我,我真的想不透,也找不到解答。我可能知道问题的源头所在,可能是你,可能不是。我真的无法理性地分析,也无法阻止感性的成分侵蚀我的思想。今天,并不是什么特别日子,只是依稀记得,上个月的这一天,是你的生日。

我应该不是第一个祝福你的人,即使是,也没什么大不了,只是普通简单的祝福语,应该不会很深刻烙在你脑海中。我,连一份小礼物都没有送你,我不想因为某些事情,再直接或间接影响我和你的友谊,在你心目中,你我只是纯友谊;在我心目中,感性多于理性的我的想法也是如此,但还是有很多成分影响我的想法。是我想多了,也或许你也这么想。

那天,我并没有送礼物,我仅是写了一段诗,如下:
陈家有女渐长成
诗语文雅兼美德
炜耀若星缀夜色
生就天资落雁可
日夜勤勉学有成
快意人生知己存
乐天处世重情分

可能这阙诗不能表现你姓名的美,也代表不了什么的,心意永点滴在心头。或许你不是第一次收到这样的礼物,但我是第一次为女孩子这样做、我只为你这样做。这首诗,我真的花了一个月时间去写,我并不是要求你的任何回报,只需记得有个人曾为你这样牺牲。说真实的,我真的有打算送一样东西给你的,那就是一面“福”字的玉牌,寓意幸福,福气降临。不过,我不想你误会我的心思,虽然真的有别的用意。现在那玉牌还在我这,不懂有否良机赠送给你呢?我还有一个希望,就是以后的每年都能送你一份很有心思的礼物作为生日礼物。以朋友的身份送,你该不会不接受吧?

有时侯,你好朋友会不经意地将我和你连贯在一起,我知道你最不想是将我和你作为人家闲聊话题。通俗地说,就是要我不和你扯上任何关系,只当个永远的朋友。我只是想代替她向你说声抱歉,她并不是故意的,是我的错让你蒙受着许多的流言蜚语,对不起!

今天,学校举办中五的最后一次聚会。聚会后,水战也随即开始了,大家都玩得很尽兴。你也一样,完全没有你平时的影子,与大伙儿玩得很“癫”!可能,我平时不太了解你,我觉得这时候的你才是真正的你。虽然有点恐怖,但这就是你,做回自己,才是生命里最重要的事情!我还发现你竟然会对弹吉他有浓厚的兴趣,真的意想不到啊!不过挺好的,这就可塑造一个更才华横溢的你,得到别人的青睐。你今天湿答答地回家,回家后冲个热水澡,不要让自己着凉咯!这就是我想问候你的言语,还有恭喜你很幸运得到一个礼篮!原本你开玩笑说要我从中“施法”,让你得到那水壶,不过有这么精美的礼篮,应该还不错,先声明,我真的没有“作弊”哦!

我究竟是在写日记还是写部落格呢?可能是时间的关系,考完试后会有更多的时间去写写我的感受,对爱的、对朋友的、对家庭的,尤其是对你的。写到这里,我还是发现我的感性敌不过我的理性,我会尽力克制它的蔓延。不知道为什么,写这篇日记时,会有泪水欲落的感觉,但我会忍着不哭,因为我知道面对没有了你的世界,可能真的比流血更痛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