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31 December 2011

2011年12月31日 星期六 晴

对于爱情这课题,我自认不在行,因为我个人认为,只有曾经真正经历过爱情的人,才懂得如何去看透爱情的究竟,我这外行人看爱情, 永远只都是雾里看花,终隔一层。

首先,我先假设一个他吧,你说,他对你不坦白,那么你有曾在他立场想过,为何他要说出这个“善意的谎话”呢?接着,你又有否给予他一个解释他有所掩饰的机会,或者他有否主动为他的所作所为,给予你一个合理的解释?若答案是有,我可以说,你所付出的感情是不会白费的,甚至会也许有开花结果的一天,就算以后两人真的不在一起,我绝对相信,这一段感情是你们两人一生中,最为深刻和动人,那是因为你们曾经付出努力去维系。若答案是不,或者你一直都认为他是在用着另一个谎言,让自己原先的谎言,更合理化与完美化,那么,你的选择又会是什么?你会选择用你的感性去解释他所隐瞒的,还是你用你的理性去分析他背后的想法?我无法给你任何答案,甚至你会认为我说的都是一些废话,但原谅我的见解就是如此的肤浅,也包涵我有点过分的措词。

其次,你说你忽略了是否能承受他所隐瞒的事实。若你说能,也就是说,你能接受互相瞒骗的爱情。当他瞒你的同时,你会想尽方法去为他解释任何的一切,哪怕只是一个小谎言,而间接地你瞒骗了自己的心。总括来说,那么对你而言,爱情是不信任的。再加上,你永远不会知道,一次不坦白的当中,会藏匿多少的“危机”,能触动一个人的伤心。当然,当你的决定是“正极”,你一定要学会如何去承受很多事情,如:外界的压力,彼此的家庭等,或许你会说,未免太长远了吧!那么,我可以很笃定地告诉你,每一个存在的变数,无论它是否扮演着重要的角色,或多或少,都会影响整个局面。然而,当你的决定是“负极”时,可能你会说,你会很伤心 ,会很不舍得,但戏剧不是常说,“长痛不如短痛”吗?你不也在时常告诉我,如果给不到那人幸福,就不要阻碍别人给予幸福吗?  
    
其实,在世上,能够找到与自己感觉相同的人,也能和自己共偕连理的人,现在已经寥寥无几了。所以,要好好珍惜自己眼前的一切,做一个不让自己后悔的决定,或者像戏剧里的对白,给大家多一点时间,好好考虑。 这重要的决定,会全权落入你的手中,我们不会干涉,也不由得我们去干涉,以后你爱情的路途会是如何,是美满,是坎坷,就在于你的决定。作为你的朋友,我们不会很刻意地保护你,爱护你,反而我们会在适当的时候,帮助你。当你伤心时,我们会在你的身旁,一直支持你,安慰你,逗你笑啊!当你有苦无路诉时,可以找我们啊!找你的姐妹们也好,找你的兄弟们也好,总之,无论发生什么事,我们一直都会在你身旁的。

我总觉得,我给予的建议,已出现很多矛盾,你一定非常地不满意我的, 甚至还会怨我呢!告诉你一个秘密吧!我一直觉得我和你是同一个世界的人,原来不是。不会误会这个句子哦!我和你都是会很执着去爱一个人,但是唯一不同的是,你的执着并没有白费,因为有一个你爱的人也爱你,而我?也不用我多说了!自己的苦,总不能让你来为我承受的啊!不晓得为何,写这一句话时,不禁心酸了,眼眸也泛起了泪光。唉!问世间情为何物,直叫人生死相许? 总之一句话,不要做一个让自己会后悔的决定,尽管是谁先做主动。今天是2011年的最后一天,愿你心想事成,幸福快乐。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